spi-general4月1-2日上海/4月8-9日-深圳开讲

、高级文秘职业化训练、 ebrgqi at wefo.com
Mon Mar 20 22:07:44 UTC 2006

spi-general您好,如方便请转发给相关人员查收,谢谢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※※※   高级文秘职业化训练  ※※※

                     2006年4月1-2日 (上 海)      上海兆安酒店
                     2006年4月8-9日 (深 圳)      深圳广深宾馆

主办单位:深 圳 鼎 韵 科 技

联系电话:0 7 5 5-8 3 1 6 9 2 8 0     8 3 1 6 9 2 8 1    李小姐  宋先生

报名传真:0 7 5 5-8 3 1 6 9 2 8 1

时间地点:4月1-2日      上海兆安酒店
          4月8-9日      深圳广深宾馆

费  用:1800元/人(含讲义、午餐、茶点、证书、合影、通讯录)

授课对象:企业中层行政管理干部和文秘工作人员,包括办公室主任、行政部经理、董事长秘书、
          总经理秘书、行政助理、行政主管、行政部门文员等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§课--程--背--景§

    对高级文秘来说,没有受到过系统训练,将无法从战略性全方位角度认知秘书与助理的工作;
在所从事的工作中感觉缺乏理论支持;工作中总是被动行事,不能主动掌握工作节奏;想给公司
节省费用,但却不知从何处下手,如何节省;行使对外界社会的管理职能时没有感觉到有很多事
物的“黑洞”要提防。。。。。
    诸如以上的问题,都是每个文秘人员所面对与困惑的,如何把握正确方向从而迅速提升自身
职业素养,成了我们必须面对与解决的课题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§课--程--收--获 §

→  掌握高级行政文秘所具备的基本技能、技巧
→  善于处理工作中的难点,掌握待人接物的技巧,实现有效的时间管理
→  实现现代文秘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衔接
→  善于上传下达,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
→  学习掌握规范的商务写作技巧,提高公文写作水平
→  学习掌握会议的组织思路及高效率的组织方法。
→  掌握基本的商务活动礼仪,使您适应日常商务场合的礼仪要求
→  掌握拜访客户的必备礼节,从细微之处体现您对他人的尊重
→  了解接待客户的礼仪细节,让您的每一位客人宾至如归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§ 讲--师--简--介§

    李老师  深圳管理咨询行业协会成员;深圳外商投资协会讲师、香港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;
十多年从事企业管理与咨询工作的经验,在德隆集团、深高速、深南招商集团大型集团公司及管
理顾问公司历任市场经理、行政总监、培训总监等职位。对沟通技巧、客户服务、行政统筹、企
业文化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培训与辅导经验;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操作能力;注重对
企业实际问题的分析和解决、讲求实效性和适用性。
    擅长课程:《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》、《领导力训练》、《企业中层管理技能培训》《时间
管理》、《目标管理》、《企业文化》、《沟通技巧》、《高级文秘职业素质修养》等。
    培训特色:以互动、情景式培训见长,注重受训人员的感悟及参与,通过各种实际案例及管
理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培训热情。
    曾培训或咨询过的企业有:中国电信、青岛中化集团、中石油、桑菲通讯、华侨城集团、奥
林巴斯、金碟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、厦门航空、苏州三星电子、广东移动通信、蛇口南顺面粉、
深南招商集团、深高速、深圳中汽租赁有限公司、深圳恒波通讯、深圳华展国际、三洋机电等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§课--程--大--纲§

一、企业行政文秘职业特性与素质要求
  ◇  文秘人员的职业价值和作用
  →  案例:通用韦尔奇的秘书岗位的评价
  ◇  企业文秘工作的基本特征
  ◇  文秘人员的职责与主要工作内容
  →  案例:文秘人员的职位说明书样板
  ◇  文秘人员的自我角色定位
  ◇  优秀文秘人员的胜任素质
  →  案例:她作茧自缚发展机会毁于一旦
  →  案例:“一字之错”
  →  案例:一口痰“吐掉”一项合作
  ◇  文秘的职业发展前景与实现路径
  →  案例:这个文秘是如何晋升为董事长办公室主任的?

二、公文写作与处理实务
  →  案例:一个刚上任的办公室助理的公文遭遇
  ◇  公文分类
  ◇  公文的结构
  ◇  秘书文字支持应达到的要求
  →  案例:资深秘书谈写作基本功养成
  ◇  公文写作基本要领
  ◇  13种常用公文模版
  ◇  常用公函
  ◇  请示与报告、批复的写作与范例
  ◇  SMART原则与SWOT方法
  ◇  计划撰写注意事项

三、会务组织与管理
  ◇  会务分类-组织思路
  ◇  组织阶段:会前准备、会中协助、会后整理
  ◇  组织方法
  ◇  例会的组织
  ◇  大型会议、展会的组织
  ◇  如何担任会议主持人
  ◇  如何当好会议秘书?
  →  案例:某公司例会展开方式的变迁
  ◇  全景案例:某公司年度大型庆典活动策划始末
  →  案例:大型会议及活动策划案
  ◇  如何避免陷于会议忙碌之中?

四、文件资料管理与运用
  ◇  文档分类标准
  ◇  档案管理的原则
  ◇  文档的索引
  ◇  电子文档的保管
  ◇  名片系统管理
  ◇  印章的管理
  →  案例:档案员文件管理酿大错
  →  案例:有“人情味”的印章
  ◇  研讨:如何利用档案为公司业务服务?

五、信息档案管理
  ◇  信息管理基本流程
  ◇  信息的收集整理
  ◇  信息的传递
  ◇  信息的储存与保密
  ◇  保密意识与保密规则
  ◇  秘书的基本职业道德

六、人际沟通与工作协调技巧
  ◇  沟通对于秘书的意义
  ◇  秘书常用沟通方式之比较
  ◇  秘书人员的沟通技巧
  →  案例:如何听懂老板的“没有说出来的意思”?
  ◇  秘书让领导刮目相看、获得信任?
  ◇  如何与你的上司协调而不帮倒忙?
  ◇  秘书人员如何与各种上司相处?
  ◇  问题:我的上级调走了怎么办?
  →  案例:领导让我难为情,我该怎么办?
  →  案例:如何与同事或下级相处?
  →  案例:有人在你面前抱怨你的领导该怎么办?
  ◇  讨论:秘书应当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起好协调作用?

七、办公室5S及办公用品管理
  ◇  整理、整顿、清扫、清洁、修养
  ◇  文件处理流程化
  ◇  办公用品申购、领用
  ◇  建立固定资产台帐,确定责任人
  ◇  维护各类办公设备的正常使用

八、时间管理及工作统筹技巧
  ◇  时间管理的误区
  ◇  时间管理的原则
√目标管理与80/20法则
√缓急轻重的优先管理
√个人时间与领导工作时间计划与安排
√与别人的时间取得协作
  ◇  秘书时间管理小窍门
  ◇  宾客接待与电话处理
  ◇  自我组织管理
  ◇  自我情绪控制与压力管理

九、访客接待
  ◇  接待客人流程
  ◇  接待重要客户的注意事项
  ◇  来访电话对策
  ◇  案例分析一、二、三

十、如何成为上司得力助手
  ◇  优秀秘书的核心竞争力
  ◇  知己知彼:分析上司的特点
  ◇  如何对待不同类型的上司
  ◇  站在下级的位置上思考上级的事
  ◇  与上级相处三大注意事项
  ◇  上司的行程安排

商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
一、 新世纪个人形象塑造
  ◇  着装的TPO原则
  ◇  女士着装的要点
  ◇  男士着装的规范
二、 基本社交礼仪
  ◇  见面介绍的礼仪
  ◇  问候的礼仪
  ◇  名片的使用
  ◇  日常商务活动中的礼仪规范
  ◇  与工作有关的文体活动中的礼仪规范

三、 商务宴请礼仪
  ◇  中餐礼仪
  ◇  西餐礼仪
  ◇  日餐与茶道礼仪简介
  ◇  自助餐礼仪
  ◇  餐饮礼仪禁忌

四、 仪容、仪表礼仪与仪态
  ◇  形象的社会心理学基础
  ◇  仪容礼仪规范
  ◇  化妆的礼仪
  ◇  站、坐、行的礼仪规范
  ◇  恰当的肢体语言

五、 电话礼仪
  ◇  接听电话的四大基本原则
  ◇  接听电话的七项注意
  ◇  拨打电话的八大要点

六、 办公室礼仪
  ◇  创设整洁的办公环境
  ◇  适度的音量
  ◇  尊重他人的空间
  ◇  与异性同事交往

                 ■  ■  ■ 报 名 回 执  ■  ■  ■

填写完毕后请传真到:0 7 5 5-8 3 1 6 9 2 8 1 其余的事情全部就交给我们来做,谢谢!

参会单位名称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参会人数:_________人

参加课程:《 高级文秘职业化训练 》

联系人:________________电 话:________________传 真:________________邮 件:____________

参会费用 ¥:______________元

[...]

请您选择参会地点:(请选择打“√”) □1、深 圳  □2、上 海

预订服务项目:是否住宿(请选择打“√”):    口是     口否

付款方式(不接受支票):(请选择打“√”) □1、现金  □2、转帐 □3、电汇

(为便于安排请将培训费用于开课前一周汇入我司帐户)
请按以下地址汇款:
汇款单位:深圳市鼎韵科技有限公司
开户银行: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
帐   号: 1801014170026852

说明:请认真填写此单,连同汇款凭证复印件传真至咨询培训部。